四川强震 彭州死伤上万

中国四川彭州市距离震央汶川县不到一百公里,灾情非常严重,山区房屋全部倒塌,泥石流正威胁着这里的10万居民的安全,住在平原地区的房子也大都震坏了,救济的物资太少,民众吃住都成问题。

彭州民众告诉记者,最严重的地方是龙门山一带,山体滑坡压垮所有的房子, 10万居民情况危急,一旦爆发泥石流,后果不堪设想。

彭州民众A︰“ 路还没有修通,人员伤亡严重,上万,停电停水,飞机来投矿泉水嘛。”

彭州民众说,小渔洞镇的一座大桥完全坍塌,山区里的中小学全倒塌了,许多师生遭活埋。

彭州民众B︰“ 桥断了,在田里开一条路,房屋全部倒塌了,有3所小学基本都垮了。”

彭州民众C︰“ 我们这边的房子震坏了,没法住,山区的房屋全部倒了,砸死好多人喔,现在是还在救人。”

住在市区的民众表示,全部的房子都不能住人,帐棚不够,大部分的人露宿街头,救济的物资太少,生活都成问题。

彭州民众D︰“ 这个城镇房子都无法住了,差不多铲平了啦,都在外面住,山区特别的严重,现在都没心情,现在都人心惶惶的没法工作。”

据报导,彭州受灾最严重的是龙门山镇、小鱼洞镇、白鹿镇、通济镇和磁峰镇,除了被房屋压倒的居民以外,还有很多人因山体滑坡埋在泥沙中无法搜救。网路上还有人抱怨,很少有彭州地震灾情的报导,怀疑是屏蔽石化项目。

新唐人记者陆芳 杨岱 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