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強震 彭州死傷上萬

中國四川彭州市距離震央汶川縣不到一百公里,災情非常嚴重,山區房屋全部倒塌,泥石流正威脅著這裡的10萬居民的安全,住在平原地區的房子也大都震壞了,救濟的物資太少,民眾吃住都成問題。

彭州民眾告訴記者,最嚴重的地方是龍門山一帶,山體滑坡壓垮所有的房子, 10萬居民情況危急,一旦爆發泥石流,後果不堪設想。

彭州民眾A︰「 路還沒有修通,人員傷亡嚴重,上萬,停電停水,飛機來投礦泉水嘛。」

彭州民眾說,小漁洞鎮的一座大橋完全坍塌,山區裡的中小學全倒塌了,許多師生遭活埋。

彭州民眾B︰「 橋斷了,在田裡開一條路,房屋全部倒塌了,有3所小學基本都垮了。」

彭州民眾C︰「 我們這邊的房子震壞了,沒法住,山區的房屋全部倒了,砸死好多人喔,現在是還在救人。」

住在市區的民眾表示,全部的房子都不能住人,帳棚不夠,大部份的人露宿街頭,救濟的物資太少,生活都成問題。

彭州民眾D︰「 這個城鎮房子都無法住了,差不多剷平了啦,都在外面住,山區特別的嚴重,現在都沒心情,現在都人心惶惶的沒法工作。」

據報導,彭州受災最嚴重的是龍門山鎮、小魚洞鎮、白鹿鎮、通濟鎮和磁峰鎮,除了被房屋壓倒的居民以外,還有很多人因山體滑坡埋在泥沙中無法搜救。網路上還有人抱怨,很少有彭州地震災情的報導,懷疑是屏蔽石化項目。

新唐人記者陸芳 楊岱 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