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获二超级代表支持 奥巴马选情重振

(中央社华盛顿十四日法新电)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奥巴马虽然在西维吉尼亚州初选败在希拉里.柯林顿手下,但今天因又有党内领袖转向支持他,而使他的声势重振。

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在西维吉尼亚州初选以百分之六十七比百分之二十六的得票率,重挫奥巴马。这场提名战凸显出,奥巴马不易争取白人劳工阶级选民支持,而此一阶级选民在十一月间的大选将举足轻重。

然而远较西维吉尼亚州二十八张党代表票重要的是将近八百名“超级党代表”,这些代表能在选举势均力敌时投下决定票。

奥巴马阵营今天清晨宣布,又获得两名超级代表支持,分别是一名印第安纳州出身的众议员和民主党海外部主席。

根据独立网站“政治明白易懂”的最新统计,如今奥巴马和希拉里分别获有两百八十六和两百七十二名超级代表支持。

总计奥巴马已拿下一千八百八十二张代表票,希拉里为一千七百一十四张,奥巴马已相当接近赢得提名所须的两千零二十五张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