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内家拳法 台教练谈修心养德

学武术除了可强身健体,一般人可能认为也包括了攻击、防守、和打人的成分,但真正起源于中华文化传统的武术,除了武术技艺外,其实更蕴含了道德和修身养性的内涵,才是武术最高境界的体现。

传统武术在中华民族悠远的历史发展当中,派生出许多门派,其中由武当真人张三丰所创立的太极拳,在内家武术里占了很大的体系。

曾经有美丽仙岛称号的台湾,人心淳朴,许多人在接触了太极拳后,觉的太极拳缓慢柔的功夫,蕴含了修身养性的内涵。

中华民国太极拳十四支会总干事-谢进德:“太极拳的东西,他是一种圆融,一种和谐的。练拳、练架、更要炼功,就是修你的内心,养身、养心、更要养性,你的性情要先去养出来。”

一般人认为,太极拳这种缓慢的武术对老年人的身体健康有帮助,其实在校园里也受到欢迎。

台北县三重武术委员会总干事-林忠义:“学太极拳对人格发展,一定是很好的发展。第一我们传统的道德,武德,他会把他带进来。那小孩如果慢慢去接触太极拳或者是武术方面,他应该是不会学了之后,会跟人家做较量什么的。”

真正的传统武术,除了拥有武术技艺外,也包含了道德和修身养性的境界提升。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进交 林惠君 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