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选放榜 台大成大 高中名校上榜多

(中央社记者陈蓉台北十三日电)甄选入学今天放榜,台湾大学录取学生,仍以建中学生最多,达一百九十九人,其次是北一女学生,有一百二十五人、师大附中学生九十三人。南部成功大学录取学生则以来自台南一中学生最多,达六十四人,其次是高雄中学有六十二人、台中一中有四十三人。

大学甄选入学结果今天公告放榜,台湾大学总录取人数一千一百一十一人,录取学生仍多是建中学生天下,录取排行前三名分别是建中、北一女和师大附中。政治大学录取学校前三名是中山女高,录取三十六人、师大附中二十五人及高雄女中二十四人,甄选入学总人数是五百二十五人。

从录取学校观察,考生参加个人申请和推甄确实有区域的考量,成功大学是南部菁英学子优先选择,从今年甄选入学排序,居第一位是台南一中,有六十四人、高雄中学六十二人、台中一中四十三人,总录取数九百五十四人。

另外交通大学今年甄选入学有四百人,录取前三名依序是台中一中,三十一人;新竹中学,二十一人;高雄中学,十九人;清华大学今年录取有五百五十三人,前三名录取学生来自台中一中、师大附中及建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