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真伪分辨 台调查局开班授课

【新唐人05月13日讯】为了因应陆客来台观光,人民币也即将在7月开放在台湾本岛兑换,要如何辨识人民币的真假,对首当其冲的台湾银行业、观光饭店跟旅游业者来说可说是当务之急了,12号,调查局就特别举办了钞票真伪辨识讲习,现场200个的位子座无虚席。

人民币即将开放在台湾本岛兑换,使分辨真假人民币成了大家瞩目的焦点,那么要如何快速又正确的辨识真伪呢?让专家告诉您。

调查局第六处文书鉴定科 科长胡兴勇:“辨识人民币的真假有几个简单的方法,第一个可以把人民币拿起来对着光看,你看它正面的左侧有没有一个人像的水印,还有在水印的右边有没有一条安全线,第二种检查方式你可以用紫光灯,有一些莹光油墨印的暗记紫光灯去照它的时候也会反应出来,这是辨识油墨 从正面看是绿色的 从侧面看是蓝色的,另外一种简单的方式来辨识人民币的真假 就是用摸的,这个地方直的摸 有盲人点的设计,它的油墨是凸出来的,所以摸出来粗粗的 有立体感。”

胡科长也表示,伪造人民币的案件比伪造新台币还多,光是调查局从2004年到2007年查获的6起案件,伪造的人民币金额就高达4亿7千9百82万7仟元,而这还不包含各地警察局所查获的部分,面对开放陆客来台观光与人民币在台兑换,如何分辨人民币真假已经成了迫切的课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进交 姚瀚宇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