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真偽分辨 臺調查局開班授課

【新唐人05月13日訊】為了因應陸客來臺觀光,人民幣也即將在7月開放在臺灣本島兌換,要如何辨識人民幣的真假,對首當其衝的臺灣銀行業、觀光飯店跟旅遊業者來說可說是當務之急了,12號,調查局就特別舉辦了鈔票真偽辨識講習,現場200個的位子座無虛席。

人民幣即將開放在臺灣本島兌換,使分辨真假人民幣成了大家矚目的焦點,那麼要如何快速又正確的辨識真偽呢?讓專家告訴您。

調查局第六處文書鑑定科 科長胡興勇:「辨識人民幣的真假有幾個簡單的方法,第一個可以把人民幣拿起來對著光看,你看它正面的左側有沒有一個人像的水印,還有在水印的右邊有沒有一條安全線,第二種檢查方式你可以用紫光燈,有一些瑩光油墨印的暗記紫光燈去照它的時候也會反應出來,這是辨識油墨 從正面看是綠色的 從側面看是藍色的,另外一種簡單的方式來辨識人民幣的真假 就是用摸的,這個地方直的摸 有盲人點的設計,它的油墨是凸出來的,所以摸出來粗粗的 有立體感。」

胡科長也表示,偽造人民幣的案件比偽造新臺幣還多,光是調查局從2004年到2007年查獲的6起案件,偽造的人民幣金額就高達4億7千9百82萬7仟元,而這還不包含各地警察局所查獲的部份,面對開放陸客來臺觀光與人民幣在臺兌換,如何分辨人民幣真假已經成了迫切的課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姚瀚宇 臺灣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