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和巴基斯坦派出援缅物资

史密斯说:“澳大利亚政府正将对缅甸风暴受害者们的援助增加到2500万澳元,这包括我上星期宣布的300万澳元。”

他说,其中一半的援助物资将通过联合国,而其余的将通过国际援助机构迅速抵达缅甸受灾最严重的地区。

史密斯强调指出,援助工作者进入缅甸仍是一个最大的挑战。

“现在可能发生的唯一最大的事情是,说服缅甸军政府:通过联合国机构和非政府组织的国际援助和现场援助是现在的头等大事。”

同时巴基斯坦也向缅甸派出了两架装载救援物资的飞机。这些救济物品包括帐篷,塑料布,数千个蚊帐,药品和净水片。

巴基斯坦内阁秘书处官员拉贾(Atta Muhammad Raja)说,巴基斯坦人民为缅甸的这场严重灾难而深感震惊和难过,总理吉拉尼已下令向缅甸派出了这些救援物资,飞机可望在当晚到达缅甸。

他还补充说,巴基斯坦还准备在缅甸灾区成立一个设备齐全的流动性医院。

“总理也很乐意提供一个设备齐全的流动性医院,来帮助灾民。要达成这个目标当然要取决于缅甸当局的一个绿色信号。”

同时,更多的粮食已于星期天达到缅甸灾民手中,目前缅甸军政府在允许援助物资进入方面放松了点限制,有的运送救援物资的飞机被允许在缅甸境内着陆。英国的一支灾难评估小组也获准进入缅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