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和巴基斯坦派出援緬物資

史密斯說:“澳大利亞政府正將對緬甸風暴受害者們的援助增加到2500万澳元,這包括我上星期宣布的300万澳元。”

他說,其中一半的援助物資將通過聯合國,而其余的將通過國際援助机构迅速抵達緬甸受災最嚴重的地區。

史密斯強調指出,援助工作者進入緬甸仍是一個最大的挑戰。

“現在可能發生的唯一最大的事情是,說服緬甸軍政府:通過聯合國机构和非政府組織的國際援助和現場援助是現在的頭等大事。”

同時巴基斯坦也向緬甸派出了兩架裝載救援物資的飛机。這些救濟物品包括帳篷,塑料布,數千個蚊帳,藥品和淨水片。

巴基斯坦內閣秘書處官員拉賈(Atta Muhammad Raja)說,巴基斯坦人民為緬甸的這場嚴重災難而深感震惊和難過,總理吉拉尼已下令向緬甸派出了這些救援物資,飛机可望在當晚到達緬甸。

他還補充說,巴基斯坦還准備在緬甸災區成立一個設備齊全的流動性醫院。

“總理也很樂意提供一個設備齊全的流動性醫院,來幫助災民。要達成這個目標當然要取決于緬甸當局的一個綠色信號。”

同時,更多的糧食已于星期天達到緬甸災民手中,目前緬甸軍政府在允許援助物資進入方面放松了點限制,有的運送救援物資的飛机被允許在緬甸境內着陸。英國的一支災難評估小組也獲准進入緬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