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150万风灾灾民急待救援

(本台消息)星期五,强烈热带气旋“纳吉斯”袭击缅甸已经过了六天,风灾所造成的死亡人数估计已达十万人,联合国估计扫过缅甸的“纳吉斯”风暴使至少一百五十万人口受灾。

尽管联合国粮食机构和红十字会最终获许对一些受灾区开始做空中紧急救援,但由于缅甸军政府对批准国际救援的拖延,这些努力也是杯水车薪。无家可归的风灾幸存者们仍然面临着灾后疾病与饥饿的威胁,他们仍在急切地等待着救援。

上周五晚,当强烈热带气旋“纳吉斯”(Cyclone Nargis)扫过缅甸西南部低洼的伊洛瓦底江三角洲(Irrawaddy delta region)时,至少十万人被夺走了生命。一周过后, 逃过风灾一劫的幸存者们却仍要面对灾后的疾病与饥饿威胁,在绝望中急切地盼望着紧急救援。

在伊洛瓦底江三角洲,许多当地灾区民众都目睹了自己的村落遭破坏,或是被洪水冲走。目击者说那里的下水道和水井都已经被污染,并开始传出恶臭,死者尸体没有人处理,也都开始腐烂。

在吴庆兰(U Khin Hliang)村,房屋被风摧毁,刮倒的树木横在道路上。现在村民只能暂时居住在临时避难所,受伤的民众也没有医院可为他们医治。

幸存者吴邓(U Thein)在暴风中失去了她的一个孩子,她的背也严重受伤,但却没医院可为她治疗,她说:”我有二个小孩,其中一个已经死了,死在暴风中了。”

联合国粮食机构和红十字会(Red Cross)表示,在缅甸军政府的阻挠后,他们终于可以开始对这些受灾区做空中紧急救援和食物供应了。

但这些援助对于众多的灾民来说,还远远不够,速度也不够快。目击者说,他们在伊洛瓦底江三角洲几乎看不到救援的努力。 灾民们在没有外界的援助下,只能自己求生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