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150萬風災災民急待救援

(本台消息)星期五,強烈熱帶氣旋“納吉斯”襲擊緬甸已經過了六天,風災所造成的死亡人數估計已達十萬人,聯合國估計掃過緬甸的“納吉斯”風暴使至少一百五十萬人口受災。

盡管聯合國糧食机构和紅十字會最終獲許對一些受災區開始做空中緊急救援,但由于緬甸軍政府對批准國際救援的拖延,這些努力也是杯水車薪。無家可歸的風災幸存者們仍然面臨著災后疾病與飢餓的威脅,他們仍在急切地等待著救援。

上周五晚,當強烈熱帶氣旋“納吉斯”(Cyclone Nargis)掃過緬甸西南部低窪的伊洛瓦底江三角洲(Irrawaddy delta region)時,至少十萬人被奪走了生命。一週過後, 逃過風災一劫的倖存者們卻仍要面對災后的疾病與飢餓威脅,在絕望中急切地盼望著緊急救援。

在伊洛瓦底江三角洲,許多當地災區民眾都目睹了自己的村落遭破壞,或是被洪水沖走。目擊者說那里的下水道和水井都已經被污染,并開始傳出惡臭,死者尸体沒有人處理,也都開始腐爛。

在吳慶蘭(U Khin Hliang)村,房屋被風摧毀,刮倒的樹木橫在道路上。現在村民只能暫時居住在臨時避難所,受傷的民眾也沒有醫院可為他們醫治。

倖存者吳鄧(U Thein)在暴風中失去了她的一個孩子,她的背也嚴重受傷,但卻沒醫院可為她治療,她說:”我有二個小孩,其中一個已經死了,死在暴風中了。”

聯合國糧食机构和紅十字會(Red Cross)表示,在緬甸軍政府的阻撓後,他們終于可以開始對這些受災區做空中緊急救援和食物供應了。

但這些援助對于眾多的災民來說,還遠遠不夠,速度也不夠快。目擊者說,他們在伊洛瓦底江三角洲几乎看不到救援的努力。 災民們在沒有外界的援助下,只能自己求生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