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人担忧在缅甸的亲人

飓风给缅甸造成的具体损失是多少目前还没有一个明确的统计,通讯的不边便,封锁的消息让在异国的缅甸人非常担心起亲人的处境

“现在我手里只有存了两张照片”, 四天过去了, 住在卡尔加里 Than Aung一直 苦苦地想与他在仰光的亲人联系上。在这张照片上,从左曏右依次是他的父亲,母亲,姐姐以及少年世代的他。他13年前从缅甸出逃到泰国的一个难民所。自从缅甸遭受飓风袭击以后,他就再也联系不上家人了,也不知道他们是否还活着。

“我想尽办法和他们联系,发e-mail,但得不到任何回音。”

目前,缅甸具体的受灾情况还不明朗,但缅甸人已经发出呼声,请求国际社会的援助。

“实际的损失是多少,我们还不知道,但就我们各地的寺庙而言,我们都需要援助。”

国际的援助已经陆续抵达缅甸了,但一些基本物资还远远不够。

加拿大红十字会员工:“第一批援助包括避难所,食品,衣物以及基本的医药用品等等”

有迹象表明缅甸的独裁军政府开始接受国际的援助。

“现在红十字会迅速地调集他们在缅甸的1万七千名志愿工作者来分配第一批救援物资。”

但缅甸的独裁军政府是另一个问题:“在现在着这种全球化的趋势下,一个自我孤立的社会很难治理得很好。希望缅甸能从悲剧中得到教训。”

即便是找到了家人Than Aung也并不乐观,因为他不知道他们能否得到必要的援助。

“军政府不会真正地去帮助人民,我很担心我的家人以及整个国家,我感到很悲伤。”

任何想捐助的人通过红十字会在加拿大的网站就可以捐赠物资和资金。 但一些组织同时呼吁不要汇款给任何不为人知的机构和个人,因为你不知道这些资金是否能送到灾民的手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