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人擔憂在緬甸的親人

颶風給緬甸造成的具體損失是多少目前還沒有一個明確的統計,通訊的不邊便,封鎖的消息讓在異國的緬甸人非常擔心起親人的處境

“現在我手裡只有存了兩張照片”, 四天過去了, 住在卡爾加里 Than Aung一直 苦苦地想與他在仰光的親人聯繫上。在這張照片上,從左曏右依次是他的父親,母親,姐姐以及少年世代的他。他13年前從緬甸出逃到泰國的一個難民所。自從緬甸遭受颶風襲擊以後,他就再也聯繫不上家人了,也不知道他們是否還活著。

“我想盡辦法和他們聯繫,發e-mail,但得不到任何回音。”

目前,緬甸具體的受災情況還不明朗,但緬甸人已經發出呼聲,請求國際社會的援助。

“實際的損失是多少,我們還不知道,但就我們各地的寺廟而言,我們都需要援助。”

國際的援助已經陸續抵達緬甸了,但一些基本物資還遠遠不夠。

加拿大紅十字會員工:“第一批援助包括避難所,食品,衣物以及基本的醫藥用品等等”

有跡象錶明緬甸的獨裁軍政府開始接受國際的援助。

“現在紅十字會迅速地調集他們在緬甸的1萬七千名志願工作者來分配第一批救援物資。”

但緬甸的獨裁軍政府是另一個問題:“在現在著這種全球化的趨勢下,一個自我孤立的社會很難治理得很好。希望緬甸能從悲劇中得到教訓。”

即便是找到了家人Than Aung也並不樂觀,因為他不知道他們能否得到必要的援助。

“軍政府不會真正地去幫助人民,我很擔心我的家人以及整個國家,我感到很悲傷。”

任何想捐助的人通過紅十字會在加拿大的網站就可以捐贈物資和資金。 但一些組織同時呼籲不要匯款給任何不為人知的機構和個人,因為你不知道這些資金是否能送到災民的手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