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指一款大陆制消斑霜水银含量严重超标

(中央社记者王曼娜香港五日电)香港卫生署今天证实,广东省隆兴化妆品商行生产的丽人牌“百消斑”日霜和霜夜水银含量严重超标,长期使用会损害肾脏功能。

  卫生署接获医院管理局报告,指香港一名三十五岁女子因全身水肿和小便混浊多泡,两次入住伊利沙伯医院,经过医院测试显示,她的血液和尿液的水银含量过高。

卫生署调查发现,该女子从朋友取得丽人牌“百消斑”美颜霜后,在出现病征前的六个月内一直使用。

卫生署今天接获香港政府化验室的报告显示,“百消斑”日霜和夜霜的水银含量,分别超过可以接受水平的一点六倍和一万倍。

  卫生署已将个案转交海关跟进调查,但据海关初步调查显示,有关美颜霜并没有在香港发售。

  卫生署发言人呼吁正使用该美颜霜的人士,应立即停止使用并尽快求医。

  发言人说,水银中毒是因摄入过量含水银的物质,主要影响神经系统及肾脏。征状包括手震、焦躁、失眠、记忆力衰退、注意力难以集中、视力或听力下降及味觉出现变化,严重情况可损害肾脏功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