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指一款大陸製消斑霜水銀含量嚴重超標

(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五日電)香港衛生署今天證實,廣東省隆興化妝品商行生產的麗人牌「百消斑」日霜和霜夜水銀含量嚴重超標,長期使用會損害腎臟功能。

  衛生署接獲醫院管理局報告,指香港一名三十五歲女子因全身水腫和小便混濁多泡,兩次入住伊利沙伯醫院,經過醫院測試顯示,她的血液和尿液的水銀含量過高。

衛生署調查發現,該女子從朋友取得麗人牌「百消斑」美顏霜後,在出現病徵前的六個月內一直使用。

衛生署今天接獲香港政府化驗室的報告顯示,「百消斑」日霜和夜霜的水銀含量,分別超過可以接受水平的一點六倍和一萬倍。

  衛生署已將個案轉交海關跟進調查,但據海關初步調查顯示,有關美顏霜並沒有在香港發售。

  衛生署發言人呼籲正使用該美顏霜的人士,應立即停止使用並盡快求醫。

  發言人說,水銀中毒是因攝入過量含水銀的物質,主要影響神經系統及腎臟。徵狀包括手震、焦躁、失眠、記憶力衰退、注意力難以集中、視力或聽力下降及味覺出現變化,嚴重情況可損害腎臟功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