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新闻环境进步 4学生获奖学金

(本台消息)5月4日,美国中文传媒协会在法拉盛发布今年的四名“纪念蔡同瑜先生新闻学奖学金”得奖学生名单。

美国中文传媒协会秘书长刘雯在会上公布四位得奖学生,他们分别是台湾、香港和中国大陆,每人可获得奖学金$500。她希望借此奖学金培育更多华裔新闻人才。

刘雯:“秉持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精神,也希望新闻新秀对社会进一步有责任心。”

纽约中华公所主席于金山呼吁中华民国政府不要撤销侨务委员会,同时也希望新的执政党能够确保海外侨胞的投票权利,未来应该在台北经文处设立投票处以保障海外侨胞的投票权。

侨声电台台长薛纯阳表示,一个优秀的新闻工作者的成就,不仅是反映在工作上的努力,更重要的是在身处的环境是否能够坚持自己的新闻理念。

资深记者宋德成则鼓励年轻的新闻媒体人要多读书,了解一些社会的现状。

设立于2005年的“纪念蔡同瑜先生新闻学奖学金”,旨在鼓励下一代新闻新秀培养仗义执言的精神。今年是第三届颁奖。

新唐人记者 杨莉 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