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新聞環境進步 4學生獲獎學金

(本臺消息)5月4日,美國中文傳媒協會在法拉盛發佈今年的四名「紀念蔡同瑜先生新聞學獎學金」得獎學生名單。

美國中文傳媒協會秘書長劉雯在會上公佈四位得獎學生,他們分別是臺灣、香港和中國大陸,每人可獲得獎學金$500。她希望藉此獎學金培育更多華裔新聞人才。

劉雯:“秉持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精神,也希望新聞新秀對社會進一步有責任心。”

紐約中華公所主席于金山呼籲中華民國政府不要撤銷僑務委員會,同時也希望新的執政黨能夠確保海外僑胞的投票權利,未來應該在臺北經文處設立投票處以保障海外僑胞的投票權。

僑聲電臺臺長薛純陽表示,一個優秀的新聞工作者的成就,不僅是反映在工作上的努力,更重要的是在身處的環境是否能夠堅持自己的新聞理念。

資深記者宋德成則鼓勵年輕的新聞媒體人要多讀書,瞭解一些社會的現狀。

設立於2005年的「紀念蔡同瑜先生新聞學獎學金」,旨在鼓勵下一代新聞新秀培養仗義執言的精神。今年是第三屆頒獎。

新唐人記者 楊莉 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