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泽西老年嘻哈舞蹈队精彩亮相

来自美国纽约的嘻哈舞(Hip-Hop),舞姿自由灵动,张扬青春个性,已成为风靡全球的时尚亮点。这里由13名老人组成的新泽西网队(New Jersey Nets)嘻哈舞蹈队的精彩而充满活力的表演正应了人们常说的“心不老则人不老”。

我们都听到过一些关于衰老的格言,比如 ‘精神战胜物质’ , ‘心老则人老’ ,这只是泛泛而谈。而新泽西网队(New Jersey Nets)老年舞蹈队队员们就生动地证明了这些格言。

这些老年表演者的年龄都在60至82岁之间。组建这个舞蹈队是要在这个篮球队的主场比赛中在数千名观众面前表演嘻哈舞。

当获奖的电影导演贝里斯特因(Dori Berinstein)听说这些老年舞蹈者时,她知道他们的故事可能变成电影。而贝里斯特因随后的记录片«格塔之舞»(Gotta Dance)就证明了这种舞蹈根本没有年龄限制。

贝里斯特因说:"我真的想以一种非常积极的方式来打破那些对年龄非常不准确的预想,并做一些非常令人感到愉悦的事情。我在《纽约邮报》专栏作家辛迪-亚当斯的专栏中得知,他们正开始组建一个老年嘻哈舞蹈队。”

这个舞蹈队唯一的男士乔比安科(Joe Bianco),在他十几岁起就开始跳舞。他说,他是受到他两个儿子的激将而进行尝试的,而且这种激将也很合算。

比安科说:“现在,我觉得真棒,我也叫我的女眷们一起跳,她们跳得好极了。过去几年来一直非常快活。因此,我继续期待着在09年再次跳嘻哈舞。”

还未完全掌握嘻哈舞舞蹈动作的贝齐(Betty Betsy)似乎也已发现了一种从未发现的乐趣。

她说:“我很喜欢嘻哈舞,我60岁时认识了这种舞蹈 。你可以跳扭摆舞,但是向不同的方向运动。现在我在一周的练习中都能够每天跳嘻哈舞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