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澤西老年嘻哈舞蹈隊精彩亮相

來自美國紐約的嘻哈舞(Hip-Hop),舞姿自由靈動,張揚青春個性,已成為風靡全球的時尚亮點。這裡由13名老人組成的新澤西網隊(New Jersey Nets)嘻哈舞蹈隊的精彩而充滿活力的表演正應了人們常說的“心不老則人不老”。

我們都聽到過一些關於衰老的格言,比如 ‘精神戰勝物質’ , ‘心老則人老’ ,這只是泛泛而談。而新澤西網隊(New Jersey Nets)老年舞蹈隊隊員們就生動地證明了這些格言。

這些老年表演者的年齡都在60至82歲之間。組建這個舞蹈隊是要在這個籃球隊的主場比賽中在數千名觀眾面前表演嘻哈舞。

當獲獎的電影導演貝里斯特因(Dori Berinstein)聽說這些老年舞蹈者時,她知道他們的故事可能變成電影。而貝里斯特因隨後的記錄片«格塔之舞»(Gotta Dance)就證明了這種舞蹈根本沒有年齡限制。

貝里斯特因說:"我真的想以一種非常積極的方式來打破那些對年齡非常不準確的預想,並做一些非常令人感到愉悅的事情。我在《紐約郵報》專欄作家辛迪-亞當斯的專欄中得知,他們正開始組建一個老年嘻哈舞蹈隊。”

這個舞蹈隊唯一的男士喬比安科(Joe Bianco),在他十幾歲起就開始跳舞。他說,他是受到他兩個兒子的激將而進行嚐試的,而且這種激將也很合算。

比安科說:“現在,我覺得真棒,我也叫我的女眷們一起跳,她們跳得好極了。過去幾年來一直非常快活。因此,我繼續期待著在09年再次跳嘻哈舞。”

還未完全掌握嘻哈舞舞蹈動作的貝齊(Betty Betsy)似乎也已發現了一種從未發現的樂趣。

她說:“我很喜歡嘻哈舞,我60歲時認識了這種舞蹈 。你可以跳扭擺舞,但是向不同的方向運動。現在我在一週的練習中都能夠每天跳嘻哈舞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