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奥火境内传递 珠峰火炬仍被困

北京奥运火炬在澳门结束环球境外传递后,星期天(5月4日)在海南开始了中国大陆境内的传递。 另一方面,另一只试图登上珠穆朗玛峰的奥运火炬,由于珠峰地区大雪封山,仍然被困在那里。

北京奥运火炬星期天从海南三亚开始了国内传递,火炬在国际传递期间,被不满中共人权状况的各个人权团体和民众一路跟随抗议,频传熄火情况,传递路线也不得不一再更改,有的国家,如印度尼西亚只能把火炬安排在体育场内接力。随着火炬进入国内,分析人士说,在中共的高压和控制下,抗议和不得不更改路线的情况预计会少一些。

另外,中共派出的试图从珠穆朗玛峰西藏一侧把火炬送上珠峰的登山团队被困在海拔6500米的前进营地,最近珠峰连降大雪,狂风吹袭,海拔8,848米的珠穆朗玛峰顶的情况更是不得而知。

据住在大本营附近绒布寺(Rongbo Monastery)的记者说,在海拔5100米的大本营一夜之间就下了6英寸的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