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人士评中共高调宣判藏民

4月29日拉萨中级法院公开宣判了30名被指在3月14日拉萨事件中有暴力行为的人。宣判是在北京政府宣布要与达赖喇嘛对话几天后进行的,判决意味着什么?中共为什么选择在此时做出这场判决呢? 请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对于这项判决,西藏流亡政府议员格桑坚赞认为是不公平的,因为审判过程完全是黑箱操作,又不允许家人请律师,从媒体发布的照片就能看出问题来。

格桑坚赞:“所谓旁听的那些,讲的有僧侣、有学生、有什么群众,但是我们从照片看到,这些很多肯定是当地挑选出来的机关干部之类的,没有一般群众参加。在西藏这些地方,机关干部和一般群众之间一般都可以分辨出来,因为生活水平以及各方面原因吧,看照片都看得出来。”

中国事物专家伍凡先生也认为这个判决是不公平的。
伍凡:“他们没有拿出确凿的事实证据,而是政府认定你是有罪的。这三十个人都没有律师来替他们辩护,北京有十八名律师愿意出面当他们辩护,统统被中共拒绝了,挡住了,不准他们去为这些藏人辩护。所以从司法角度上看,第一不公开,第二没有确凿的证据,第三没有律师辩护,所以这样的判决完完全全是一种政治判决。”

伍凡说,中共这样做就是为了达到一个政治目地,意在挑起民族矛盾,来打击西藏的反抗力量,打击达赖喇嘛。

伍凡:“西藏人的反抗,他们的目标针对的是中共政权,他们要求的是自由,他们不是去杀汉人。那么现在中共的判决给人一种感觉是这些人在杀汉人,这实际上是中共在制造民族矛盾。”

伍凡认为,中共这样做是不会达到目地的。现在包括“国际大赦”和“记者无疆界”在内的国际人权组织都纷纷发表声明谴责中共。他呼吁中国人应该通过这次的事件好好反省一下共产党到底代表谁的利益,你爱的是共产党的党国还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中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