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人士評中共高調宣判藏民

4月29日拉薩中級法院公開宣判了30名被指在3月14日拉薩事件中有暴力行為的人。宣判是在北京政府宣佈要與達賴喇嘛對話幾天後進行的,判決意味著甚麼?中共為甚麼選擇在此時做出這場判決呢? 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對於這項判決,西藏流亡政府議員格桑堅讚認為是不公平的,因為審判過程完全是黑箱操作,又不允許家人請律師,從媒體發佈的照片就能看出問題來。

格桑堅讚:「所謂旁聽的那些,講的有僧侶、有學生、有甚麼群眾,但是我們從照片看到,這些很多肯定是當地挑選出來的機關幹部之類的,沒有一般群眾參加。在西藏這些地方,機關幹部和一般群眾之間一般都可以分辨出來,因為生活水平以及各方面原因吧,看照片都看得出來。」

中國事物專家伍凡先生也認為這個判決是不公平的。
伍凡:「他們沒有拿出確鑿的事實證據,而是政府認定你是有罪的。這三十個人都沒有律師來替他們辯護,北京有十八名律師願意出面當他們辯護,統統被中共拒絕了,擋住了,不准他們去為這些藏人辯護。所以從司法角度上看,第一不公開,第二沒有確鑿的證據,第三沒有律師辯護,所以這樣的判決完完全全是一種政治判決。」

伍凡說,中共這樣做就是為了達到一個政治目地,意在挑起民族矛盾,來打擊西藏的反抗力量,打擊達賴喇嘛。

伍凡:「西藏人的反抗,他們的目標針對的是中共政權,他們要求的是自由,他們不是去殺漢人。那麼現在中共的判決給人一種感覺是這些人在殺漢人,這實際上是中共在製造民族矛盾。」

伍凡認為,中共這樣做是不會達到目地的。現在包括“國際大赦”和“記者無疆界”在內的國際人權組織都紛紛發表聲明譴責中共。他呼籲中國人應該通過這次的事件好好反省一下共產黨到底代表誰的利益,你愛的是共產黨的黨國還是我們中華民族的中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