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油价带动粮食价格屡创新高

在国际高油价与高粮价的潮流之下,台湾农业将如何面对当前全球的趋势。今日(30日)由宏仁集团和国立中央大学主办的“能源、粮食、农业与台湾经济发展”研讨会,准副总统萧万长呼吁各国采取行动,抑制通膨压力。

国际油价在2008年开年的第一个交易日,冲破百元历史关卡,之后更屡创新高,而玉米等谷物价格也随之上扬。

面对高油价时代来临,大量仰赖石油、粮食进口的台湾,政府,企业及民间都将面临挑战与蜕变。

萧万长说:粮价的这个飙涨,会让世界带来非常严重的后果,包括…,也有可能会引发战争,所以呼吁各国应该要采取行动来抑制通货膨胀的压力。

高油价带动国际农业原物料价格屡创新高。开发中国家对粮食短缺的需求恐惧,造成供不应求,而世界耕地面积有限,农作物彼此竞争。

为因应全球趋势,提升台湾农业竞争力,多位与会学者专家探讨能源、粮食与台湾农业的突围政策,共同研商农业经济发展等课题。

余淑美说:我们要去研究稻米或是很多的小麦、玉米、谷类,每个基因的功能,我们越多越多的了解,我们就越知道说,怎么样子控制这个农作物的生长,让它可以长个更快,产量更高。

宏仁集团总裁王文洋则认为,透过科技的研发,粮食和能源可以获得解决。

新唐人亚太电视 邱雨农 高秉寅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