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油價帶動糧食價格屢創新高

在國際高油價與高糧價的潮流之下,臺灣農業將如何面對當前全球的趨勢。今日(30日)由宏仁集團和國立中央大學主辦的「能源、糧食、農業與臺灣經濟發展」研討會,準副總統蕭萬長呼籲各國採取行動,抑制通膨壓力。

國際油價在2008年開年的第一個交易日,衝破百元歷史關卡,之後更屢創新高,而玉米等谷物價格也隨之上揚。

面對高油價時代來臨,大量仰賴石油、糧食進口的臺灣,政府,企業及民間都將面臨挑戰與蛻變。

蕭萬長說:糧價的這個飆漲,會讓世界帶來非常嚴重的後果,包括…,也有可能會引發戰爭,所以呼籲各國應該要採取行動來抑制通貨膨脹的壓力。

高油價帶動國際農業原物料價格屢創新高。開發中國家對糧食短缺的需求恐懼,造成供不應求,而世界耕地面積有限,農作物彼此競爭。

為因應全球趨勢,提升臺灣農業競爭力,多位與會學者專家探討能源、糧食與臺灣農業的突圍政策,共同研商農業經濟發展等課題。

余淑美說:我們要去研究稻米或是很多的小麥、玉米、谷類,每個基因的功能,我們越多越多的瞭解,我們就越知道說,怎麼樣子控制這個農作物的生長,讓它可以長個更快,產量更高。

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則認為,透過科技的研發,糧食和能源可以獲得解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雨農 高秉寅 臺灣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