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找到不节食减肥的好方法

(新唐人在线报导)澳大利亚科学家相信,他们已经找到了不必节食,就能帮助肥胖者减肥的好办法。这一突破性发现可能为发展消耗热能药物打开新天地。

据BBC报导,在墨尔本的研究人员说,控制老鼠体内的脂肪细胞,可以达到加速新陈代谢的效果。

科学家发现,那些被取出体内一个特定的诱导酶(又称消化酶)的老鼠,尽管吃得跟其他老鼠一样多,却会消耗更多的热能,体重增长更少。

这些老鼠的体重比没有被取出这种血管紧张素转换酶的老鼠,平均减少百分之二十,而体内脂肪也少百分之六十。

这一突破性发现可能为消耗热能药物的发展开创新的天地,并能对治疗糖尿病有帮助。

由于加快了新陈代谢,体内消耗糖分的过程更快,所以这些老鼠就可能比其他老鼠更少患糖尿病的机会。

目前已经有控制减少人类体内血管紧张素转换酶的药物,主要用作控制高血压。而这一最新发现可能可以用在减肥药物的发展上。

现在的问题是,人类是否也会产生和老鼠相同的效果。

一些科学家说,尽管控制高血压的血管紧张素转换酶药物已经普遍使用,但即使大剂量服用,也没有迹象表明它有减肥的功效。

此外,尽管通常来说这种药物很安全,但仍然具有一定的副作用,包括造成肾脏损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