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找到不節食減肥的好方法

(新唐人在線報導)澳大利亞科學家相信,他們已經找到了不必節食,就能幫助肥胖者減肥的好辦法。這一突破性發現可能為發展消耗熱能藥物打開新天地。

據BBC報導,在墨爾本的研究人員說,控制老鼠體內的脂肪細胞,可以達到加速新陳代謝的效果。

科學家發現,那些被取出體內一個特定的誘導酶(又稱消化酶)的老鼠,儘管吃得跟其他老鼠一樣多,卻會消耗更多的熱能,體重增長更少。

這些老鼠的體重比沒有被取出這種血管緊張素轉換酶的老鼠,平均減少百分之二十,而體內脂肪也少百分之六十。

這一突破性發現可能為消耗熱能藥物的發展開創新的天地,並能對治療糖尿病有幫助。

由於加快了新陳代謝,體內消耗糖份的過程更快,所以這些老鼠就可能比其他老鼠更少患糖尿病的機會。

目前已經有控制減少人類體內血管緊張素轉換酶的藥物,主要用作控制高血壓。而這一最新發現可能可以用在減肥藥物的發展上。

現在的問題是,人類是否也會產生和老鼠相同的效果。

一些科學家說,儘管控制高血壓的血管緊張素轉換酶藥物已經普遍使用,但即使大劑量服用,也沒有跡象表明它有減肥的功效。

此外,儘管通常來說這種藥物很安全,但仍然具有一定的副作用,包括造成腎臟損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