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就津巴布韦危机举行首次会议

联合国安理会29日第一次就津巴布韦选后危机举行会议,与会国在会上敦促安理会向津巴布韦派遣代表团或特使,以打破津巴布韦自3月29日大选以来的政治僵局。

津巴布韦反对党民主变革运动(The Movement for Democratic Change)秘书长比蒂(Tendai Biti)在会上表示,非洲的外交策略未能使总统穆加贝接受这次大选的失败,国际社会应当进行干预。

“由国家策动的系统性暴力在针对津巴布韦的人民。社会在被完全军事化,国家本身正掌控在穆加贝本人为首的半平民化军政府手中。”

“要求穆加贝下台,人民的意志得到尊重,同时组成具有包容性的政府,这是非常紧迫和关键的。”

比蒂还呼吁联合国向津巴布韦派遣特使,同时呼吁安理会通过一项解决危机的决议。

津巴布韦3月29日大选的检票工作星期二再度被推迟,从而进一步拖延了公布大选结果的日期。目前津巴布韦已有数千人逃离家园。反对党说它有15名以上的支持者被穆加贝的民盟武装所杀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