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會就津巴布韋危機舉行首次會議

聯合國安理會29日第一次就津巴布韋選後危機舉行會議,與會國在會上敦促安理會向津巴布韋派遣代表團或特使,以打破津巴布韋自3月29日大選以來的政治僵局。

津巴布韋反對黨民主變革運動(The Movement for Democratic Change)秘書長比蒂(Tendai Biti)在會上表示,非洲的外交策略未能使總統穆加貝接受這次大選的失敗,國際社會應當進行干預。

“由國家策動的系統性暴力在針對津巴布韋的人民。社會在被完全軍事化,國家本身正掌控在穆加貝本人為首的半平民化軍政府手中。”

“要求穆加貝下臺,人民的意志得到尊重,同時組成具有包容性的政府,這是非常緊迫和關鍵的。”

比蒂還呼籲聯合國向津巴布韋派遣特使,同時呼籲安理會通過一項解決危機的決議。

津巴布韋3月29日大選的檢票工作星期二再度被推遲,從而進一步拖延了公佈大選結果的日期。目前津巴布韋已有數千人逃離家園。反對黨說它有15名以上的支持者被穆加貝的民盟武裝所殺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