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官员:制造生物燃料是反人类罪

(本台消息)联合国食物权特别报告员齐格勒星期一表示大量的制造生物燃料反人类罪行,让数千万人陷入饥饿,他呼吁停止生物燃料的生产。

由于粮价上涨引发了世界贫穷国家由于饥饿引发的骚乱和粮食囤积,联合国星期一召开会议就此事进行磋商。27个国际组织包括世界银行,世界粮食计划署,世贸组织等参加了会议希望找到全球粮食危机的解决方法。

生物燃料用玉米、大豆和甘蔗之类可以本土种植的农作物制造而成,是汽油和柴油的替代。齐格勒在日内瓦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生物燃料,鉴于现在的生产方法是一种反人类罪行,是不可容忍的,我要求联合国完全暂停这种转换方法五年。”

由于食物价格上涨,在喀麦隆,像牙海岸,毛里塔尼亚,埃塞俄比亚,菲律宾和印尼等国家已经引发了恐慌,并给亚洲和拉丁美洲发展中国家带来危机。

联合国此次关门会议的主要议题将是确保食物援助到达小麦,大米和其他食物上涨受到影响最大的国家。一些专家相信,食物危机是由于澳大利亚干旱,燃料价格高涨和使用农作物制造生物燃料,及全球商品市场投机等因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