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官員:製造生物燃料是反人類罪

(本台消息)聯合國食物權特別報告員齊格勒星期一表示大量的製造生物燃料反人類罪行,讓數千萬人陷入飢餓,他呼籲停止生物燃料的生產。

由於糧價上漲引發了世界貧窮國家由於飢餓引發的騷亂和糧食囤積,聯合國星期一召開會議就此事進行磋商。27個國際組織包括世界銀行,世界糧食計劃署,世貿組織等參加了會議希望找到全球糧食危機的解決方法。

生物燃料用玉米、大豆和甘蔗之類可以本土種植的農作物製造而成,是汽油和柴油的替代。齊格勒在日內瓦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說:“生物燃料,鑒於現在的生產方法是一種反人類罪行,是不可容忍的,我要求聯合國完全暫停這種轉換方法五年。”

由於食物價格上漲,在喀麥隆,像牙海岸,毛裡塔尼亞,埃塞俄比亞,菲律賓和印尼等國家已經引發了恐慌,並給亞洲和拉丁美洲發展中國家帶來危機。

聯合國此次關門會議的主要議題將是確保食物援助到達小麥,大米和其他食物上漲受到影響最大的國家。一些專家相信,食物危機是由於澳大利亞乾旱,燃料價格高漲和使用農作物製造生物燃料,及全球商品市場投機等因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