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支联会拟提司法复核高志活被拒入境事件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4月28日香港报导)香港支联会星期一到政府总部,抗议国殇之柱创作人高志活无理被拒入境,要求港府公开交待。秘书长何俊仁透露有意提出司法复核,追究事件责任,但首先会征询高志活意愿。

十多名支联会成员身穿橙色衣服游行至政府总部,抗议支持中国人权的“橙色运动”发起人、丹麦雕塑家高志活被拒入境。

支联会主席司徒华在致港府的公开信中再次强调对这次事件感到震惊,这令人忧虑是否港人也不允许参加支联会的活动。

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这事件严重损害香港的国际声誉和形象,使人怀疑“一国两制”是否已经名存实亡?香港是否已经变成像中国大陆一样,没有人权和自由的地方?

支联会秘书长何俊仁表示,今次事件令香港蒙污。

香港支联会秘书长何俊仁:香港已经不是一国两制,香港已经不再是自由的地方,所以今次我觉得决策的人是非常的短视,非常的狭隘,不仅为香港蒙上污点,还让奥运蒙羞。

何俊仁并指出,在中共认为重大、敏感的日子,港府越来越听命于中共当局,近期再次发生海外法轮功学员被拒入境事件,就是一个显着的例子。他透露有意就高志活事件提出司法复核,追究当局的责任,但首先会征询高志活意愿。

和高志活同行之中唯一能进入香港的摄影师麦德生(Niller Madsen)得知高志活被拒入境后表示愤慨。

丹麦摄影师麦德生:我觉得它是一个耻辱,一个耻辱,因为它令香港有一个坏的声誉。

他们稍后将公开信递交给港府,并在铁闸系上橙色的丝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