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购新闻日报 美两媒体大亨拼财力拼吸引力

(中央社纽约二十六日法新电)纽约地区报“新闻日报”今天报导指出,美国两位媒体大亨正出价竞购新闻日报,“每日新闻报”老板朱克曼力拼出价五亿八千万美元的梅铎。

根据新闻日报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朱克曼提出的交易条件包括合资计划,让新闻日报的母公司“论坛报业公司”未来十年内拥有将近百分之五的新闻日报股权。

新闻日报报导,澳洲出生的媒体大亨梅铎向负债累累的论坛报业公司购入新闻日报的出价十分诱人,但这项交易很可能引发违反市场竞争的顾虑,而招来美国联邦主管机构查核。

“纽约时报”报导,朱克曼在出价上比不过梅铎,但他从另一个面向说服论坛报业公司,那就是他的提议比较有益处,因为这项交易比较不会招来主管机关查核而使整个计划遭到延误。

新闻日报位于纽约长岛,这起争夺战将美国三位亿万身价的媒体大亨集合在一起,论坛报业公司的蔡尔握有“洛杉矶时报”和新闻日报;朱克曼的集团包括每日新闻报和“美国新闻与世界报导”杂志;梅铎的“新闻集团”则辖有每日新闻报的对手小报“纽约邮报”、“华尔街日报”以及全球各地的许多电视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