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发签证 疑似盖达关系人险入加国

(中央社)加拿大官员今天表示,被指涉入盖达组织大规模毁灭性武器计划的巴基斯坦籍男子获加拿大发给签证,飞抵多伦多机场的时候遭到逮捕。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戴伊的发言人李克勒告诉法新社:“这件案子证明这套系统有效。”

她在电子邮件中指出,海关官员“立即采取行动阻止可能是恐怖份子的人入境。”

稍早,公营的加拿大广播公司引述海关当局去年七月送交戴尔的机密文件说,这名男子拿到加拿大驻伦敦大使馆所发给的签证,同意他可暂时居住在加拿大。

但当他搭机从英国纽卡斯尔飞抵加拿大多伦多国际机场时,遭到海关人员逮捕。当局查核男子护照时,确定他已被列为国家安全威胁。

这名男子在二零零七年七月十二日被捕,经讯问后在第二天被驱逐出境回英国。

根据加拿大广播公司的报导,这名男子抵达加拿大后立即申明放弃加拿大签证,并要求立即返回英国,但机长拒绝让他登机。

李克勒表示,移民部长芬利得知错发签证给这名男子后,立即要求检讨发证程序,并采取措施预防类似情况再度发生。她表示:“这是一个个案,是管理错误的结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