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發簽證 疑似蓋達關係人險入加國

(中央社)加拿大官員今天表示,被指涉入蓋達組織大規模毀滅性武器計畫的巴基斯坦籍男子獲加拿大發給簽證,飛抵多倫多機場的時候遭到逮捕。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長戴伊的發言人李克勒告訴法新社:「這件案子證明這套系統有效。」

她在電子郵件中指出,海關官員「立即採取行動阻止可能是恐怖份子的人入境。」

稍早,公營的加拿大廣播公司引述海關當局去年七月送交戴爾的機密文件說,這名男子拿到加拿大駐倫敦大使館所發給的簽證,同意他可暫時居住在加拿大。

但當他搭機從英國紐卡斯爾飛抵加拿大多倫多國際機場時,遭到海關人員逮捕。當局查核男子護照時,確定他已被列為國家安全威脅。

這名男子在二零零七年七月十二日被捕,經訊問後在第二天被驅逐出境回英國。

根據加拿大廣播公司的報導,這名男子抵達加拿大後立即申明放棄加拿大簽證,並要求立即返回英國,但機長拒絕讓他登機。

李克勒表示,移民部長芬利得知錯發簽証給這名男子後,立即要求檢討發證程序,並採取措施預防類似情況再度發生。她表示:「這是一個個案,是管理錯誤的結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