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在藏区强迫爱国教育写保证书

上个月西藏抗暴事件发生以来,中共军队长期包围西部各地藏区,并全面展开“爱国主义教育”遭到各寺院喇嘛的反抗,引来大规模抓捕行动,近日拉萨地区藏人向本台记者反应,当局强制要求每户交出一份反对分裂以及反对达赖喇嘛的保证书。

拉萨近郊地区的藏人告诉记者,他们县里最近抓了250多名喇嘛,村里最近开会强迫每户写一份保证书,他们只写了反对分裂就交出去,正在审查,还不知道当局会怎么处置。

藏人:还是军队包围着,抓的人多,所有寺庙的喇嘛全都抓了,每的寺院剩下三、四个。爱国教育的内容就是维护祖国主义,强制性的写保证书,内容就是反对分裂,反对达赖喇嘛。

拉萨藏人还说,他们村里有五个人被武警打死,有人给监狱里的尼姑送被子遭革职处分,自首的人要交钱才能释放。

藏人:我们这边酷刑打死的有3个,用棍子和拳打脚踢,两个是用枪打死的。谁都不敢去监狱,去就跟你有关系,就把你抓起来了。投案的,出来的时候,罪由轻的话要交五千块,重的话可能一万多吧,没钱的继续关着。

拉萨藏人也提到3月14拉萨当天的状况,军队开枪打死很多人,尸体全部被运走,毁尸灭迹。

藏人:听说拉萨也死了好多,失踪和死的总共加起来四百多,军队先放烟幕弹或用催泪弹,最后扫射,死很多人,尸体运到车上毁尸灭迹。

据报导,所谓“反分裂”为主的“爱国主义思想教育”活动,已经深入到中国西部各地藏区,除了不准藏人家中挂达赖喇嘛的照片外,近日四川甘孜传出当局强迫喇嘛手持五星旗合影,不甘屈辱的僧人以自杀抗争。

新唐人记者 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