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在藏區強迫愛國教育寫保證書

上個月西藏抗暴事件發生以來,中共軍隊長期包圍西部各地藏區,並全面展開「愛國主義教育」遭到各寺院喇嘛的反抗,引來大規模抓捕行動,近日拉薩地區藏人向本台記者反應,當局強制要求每戶交出一份反對分裂以及反對達賴喇嘛的保證書。

拉薩近郊地區的藏人告訴記者,他們縣裡最近抓了250多名喇嘛,村裡最近開會強迫每戶寫一份保證書,他們只寫了反對分裂就交出去,正在審查,還不知道當局會怎麼處置。

藏人:還是軍隊包圍著,抓的人多,所有寺廟的喇嘛全都抓了,每的寺院剩下三、四個。愛國教育的內容就是維護祖國主義,強制性的寫保證書,內容就是反對分裂,反對達賴喇嘛。

拉薩藏人還說,他們村裡有五個人被武警打死,有人給監獄裡的尼姑送被子遭革職處分,自首的人要交錢才能釋放。

藏人:我們這邊酷刑打死的有3個,用棍子和拳打腳踢,兩個是用槍打死的。誰都不敢去監獄,去就跟你有關係,就把你抓起來了。投案的,出來的時候,罪由輕的話要交五千塊,重的話可能一萬多吧,沒錢的繼續關著。

拉薩藏人也提到3月14拉薩當天的狀況,軍隊開槍打死很多人,屍體全部被運走,毀屍滅跡。

藏人:聽說拉薩也死了好多,失蹤和死的總共加起來四百多,軍隊先放煙幕彈或用催淚彈,最後掃射,死很多人,屍體運到車上毀屍滅跡。

據報導,所謂「反分裂」為主的「愛國主義思想教育」活動,已經深入到中國西部各地藏區,除了不准藏人家中掛達賴喇嘛的照片外,近日四川甘孜傳出當局強迫喇嘛手持五星旗合影,不甘屈辱的僧人以自殺抗爭。

新唐人記者 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