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城影展评审团名单出炉

(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二十三日专电)今年坎城影展竞赛长片的评审团主席由美国演员西恩潘担任,短片竞赛评审团主席由台湾导演侯孝贤担任。

长片评审团成员如下:

在“巴黎我爱你”片中演出的意大利演员兼导演塞吉.卡斯特里图(Sergio Castellitto)。

十三岁演出法国导演卢贝松的“终极追杀令”而出名的以色列裔美国演员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

“哈利波特:阿兹卡班的逃犯”的墨西哥导演艾方索柯朗 (Alfonso Cuaron)。

二零零四年曾以“热带幻梦”赢得坎城评审团大奖的泰国导演阿比查邦•韦拉斯塔古(ApichatpongWeerasethakul),

描述希特勒最后十二夜的“帝国的毁灭”中担任女主角的德国女演员亚历桑德拉.玛丽亚.拉娜(alexandra maria lara )。

二零零六年获坎城男主角奖的法国片“光荣岁月”导演布夏瑞普(Rachid Bouchareb)。

侯孝贤担任评审团主席的短片评审,还有丹麦新浪潮代表人物导演苏珊娜毕叶尔 (Susanne Bier),在“查泰莱夫人的情人”担任要角的法国女演员玛丽娜汉丝(Marina Hands),香港演员张曼玉的前夫、法国导演阿萨亚斯,以及美国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电影部门负责人Larry Kardish。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