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城影展評審團名單出爐

(中央社記者蔡筱穎巴黎二十三日專電)今年坎城影展競賽長片的評審團主席由美國演員西恩潘擔任,短片競賽評審團主席由台灣導演侯孝賢擔任。

長片評審團成員如下:

在「巴黎我愛你」片中演出的義大利演員兼導演塞吉.卡斯特里圖(Sergio Castellitto)。

十三歲演出法國導演盧貝松的「終極追殺令」而出名的以色列裔美國演員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

「哈利波特:阿茲卡班的逃犯」的墨西哥導演艾方索柯朗 (Alfonso Cuaron)。

二零零四年曾以「熱帶幻夢」贏得坎城評審團大獎的泰國導演阿比查邦•韋拉斯塔古(ApichatpongWeerasethakul),

描述希特勒最後十二夜的「帝國的毀滅」中擔任女主角的德國女演員亞歷桑德拉.瑪麗亞.拉娜(alexandra maria lara )。

二零零六年獲坎城男主角獎的法國片「光榮歲月」導演布夏瑞普(Rachid Bouchareb)。

侯孝賢擔任評審團主席的短片評審,還有丹麥新浪潮代表人物導演蘇珊娜畢葉爾 (Susanne Bier),在「查泰萊夫人的情人」擔任要角的法國女演員瑪麗娜漢絲(Marina Hands),香港演員張曼玉的前夫、法國導演阿薩亞斯,以及美國紐約現代藝術博物館電影部門負責人Larry Kardish。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