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军机出游并非头一遭 威廉王子坦承共五次

(中央社台北二十三日电)媒体报导,日前传出英国威廉王子学习飞行时,曾五次开直升机“兜风”,昨晚英国皇家空军与威廉都坦承确有此事。

英国“太阳报”报导,现年二十五岁的威廉,在空军服役的最后两周期间,曾接受特种部队飞行员的提议,“三度”驾机拜访友人,“两度”飞越家人的住家上空。

先前仅知威廉曾驾驶“契努克式”直升机参加表哥菲力普斯的周末单身派对,并曾短暂降落在女友凯特.密道顿的父母住家的花园中。

然而军方消息人士却透露,威廉另外还有三次驾机出游的状况。

五次飞行都是利用双旋翼契努克式直升机,官方解释说,威廉是在接受飞行训练,且当时飞机由他操控。

但昨晚皇家空军的长官坦承若干飞行行程相当“轻率”,并为此道歉,而威廉也坦承这让他看起来像是花花公子。

克莱伦斯宫消息人士则说:“这是集体判断错误,威廉跟空军一样都坦承了。”

这名消息人士说:“他非常希望教导他的飞行员不会因此受到责罚,他们只是在帮助他而已。”

皇家空军发言人发布声明说:“这些飞行训练允许威尔斯空军中尉前往私人场合,或是从私人土地起降,并未理会媒体与民众对这些活动的看法。”

声明中说:“事后看来,规划这些活动上有一些轻率。然而这些报导无损于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任务参与。”

其他几次飞行包括四月二日威廉驾机飞越父亲查尔斯王储位于格洛斯特郡海格罗夫市的宅邸,以及两天后飞往诺森伯兰郡赫克珊市出席婚宴。

威廉也曾于九日驾机飞越女王位于桑林翰的行宫。

王室消息人士说,王子飞越上空时,王室成员都不在宅邸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