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軍機出遊並非頭一遭 威廉王子坦承共五次

(中央社台北二十三日電)媒體報導,日前傳出英國威廉王子學習飛行時,曾五次開直昇機「兜風」,昨晚英國皇家空軍與威廉都坦承確有此事。

英國「太陽報」報導,現年二十五歲的威廉,在空軍服役的最後兩週期間,曾接受特種部隊飛行員的提議,「三度」駕機拜訪友人,「兩度」飛越家人的住家上空。

先前僅知威廉曾駕駛「契努克式」直昇機參加表哥菲力普斯的週末單身派對,並曾短暫降落在女友凱特.密道頓的父母住家的花園中。

然而軍方消息人士卻透露,威廉另外還有三次駕機出遊的狀況。

五次飛行都是利用雙旋翼契努克式直昇機,官方解釋說,威廉是在接受飛行訓練,且當時飛機由他操控。

但昨晚皇家空軍的長官坦承若干飛行行程相當「輕率」,並為此道歉,而威廉也坦承這讓他看起來像是花花公子。

克萊倫斯宮消息人士則說:「這是集體判斷錯誤,威廉跟空軍一樣都坦承了。」

這名消息人士說:「他非常希望教導他的飛行員不會因此受到責罰,他們只是在幫助他而已。」

皇家空軍發言人發布聲明說:「這些飛行訓練允許威爾斯空軍中尉前往私人場合,或是從私人土地起降,並未理會媒體與民眾對這些活動的看法。」

聲明中說:「事後看來,規劃這些活動上有一些輕率。然而這些報導無損於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任務參與。」

其他幾次飛行包括四月二日威廉駕機飛越父親查爾斯王儲位於格洛斯特郡海格羅夫市的宅邸,以及兩天後飛往諾森伯蘭郡赫克珊市出席婚宴。

威廉也曾於九日駕機飛越女王位於桑林翰的行宮。

王室消息人士說,王子飛越上空時,王室成員都不在宅邸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