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粤语新闻4月21日(30分钟)

如果想从网上下载观看粤语新闻请从主网页的"一周节目下载表下载"粤语新闻", 谢谢!


大陆民族主义情绪高涨 家乐福遭围堵
近日,大陆网路上出现大量支持北京奥运和抵制家乐福的言论,相关的手机短讯也在互相流传。4月19日,北京、武汉、合肥、青岛、昆明等地爆发了示威活动,维权人士黄晓敏认为是中共在幕后操控。黄晓敏:这次民族主义情绪又被我们的官方喉舌鼓噪为爱国主义的行动,我认为这跟我们目前政府幕后操控,暗中怂恿,为了达到所谓的转移社会矛盾啊,移转经济危机啊,转移公众对现在政权的不满情绪。民主人士陶君表示,从中共的历史可以知道很多事件都是它煽动策划的,抵制家乐福的手段很愚昧,因为其中有九成以上的商品都是中国自己的产品。陶君:一个统治者行将末路的时候,他就通过爱国主义来煽动这个民族主义情绪,很多都是政府策划的,这说明了我们讲这种愤青多年的愚民教育,事实上在中国爱国主义就是爱党,不是真正的爱国主义。民主人士贾阔表示,中共申奥时承诺改善人权,如今不仅没改善人权,反而血腥镇压西藏引起国际社会抗议,但是人民聚众上街头让中共感到害怕。贾阔:抵制奥运会的背后是一个人权的问题,就是因为中国大陆,没有自由人权民主,共产党这个时候是在利用人民的这个民族主义情绪,来与国际社会对抗,但是呢当中国人民真正走上街头,为国家民族利益呼吁的时候,共产党却害怕了,中共当局限制他们的行为。据报导4月19号,有近十名示威者在北京法国大使馆外高举标语抗议。武汉有上万名示威民众高喊“抵制家乐福”。合肥有几十辆重型卡车堵住家乐福大门。青岛家乐福门外有人焚烧法国国旗泄愤,昆明家乐福则持续三天的抗议。新唐人记者 李文 熊斌采访报导

—-
巴黎市政府授予达赖荣誉市民称号
据BBC新闻网报道,巴黎市政府不顾中共当局反对,授予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巴黎荣誉市民"称号。巴黎市长德拉诺埃表示,希望以授予达赖喇嘛荣誉市民的方式表达对西藏人民的支持。分析人士认为,此举将使中法关系更加紧张。


奥巴马希拉里宾州最后冲刺
两位侯选人的志愿者在宾州最大城市费城积极活动,确保选民星期二为他们支持的候选人投下选票。希拉里一度在宾州民主党人的民意调查中占领先优势,但是,最近几个星期以来,奥巴马把希拉里的领先优势从两位数字缩小到5%到6%左右。在星期二最终结果出来之前,分析人士认为希拉里会取得胜利,但与奥巴马获得选票的差距成为了人们关注的中心。美国进步中心的詹尼弗-帕尔米利表示希拉里必须在宾州大胜,然后进入印第安纳州和北卡罗来那州的竞选,现在还不清楚她是否能取得哪个州的胜利,但可以肯定的是她不会在两州都取胜。 ." 奥巴马的支持者夏普罗说:“人们的情绪很高,他们很兴奋,他们准备好宾州发生改变。希拉里的支持者马丽认为现在是女性当总统的时候了。 代表伊利诺伊州的参议员奥巴马在8月党代表大会上提名候选人的代表人数方面领先于代表纽约州的参议员希拉里。宾夕法尼亚州有158名全党提名大会的代表,将按投票结果在两位候选人之间分配。此外,预计将获得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约翰.麦凯恩星期天正在阿拉巴马州竞选,重点放在种族议题和农村贫困问题上面。


民权组织抗议中共向津巴布韦出售军火
4月21日,数十名抗议者聚集在南非首都比勒陀利亚(Pretoria)的中国驻大使馆门前举行示威活动,反对中共当局通过安哥拉向津巴布韦出售军火。民权组织“非洲论坛”(AfriForum)执行长卡里尔(Kallie Kriel)在集会中谴责中共伙同津巴布韦当局侵犯津巴布韦人民的人权。卡里尔说,中共的那些武器是提供给津巴布韦国防军的。津巴布韦当局已表示不会接受大选的结果,因为这将会把总统穆加贝赶下台。这一事实足以让任何一个政府或民权组织不容许滥用他们的领土,来为津巴布韦国防军运送武器装备。 卡里尔说:“中共在伙同津巴布韦当局侵犯津巴布韦人民的人权。” 卡里尔还强调说,如果中共继续向非洲冲突地区,如津巴布韦等提供武器,非洲各国政府应该反对中共当局越来越多的涉入非洲问题之中。 卡里尔接着抨击中共对自己人民的人权侵犯行为。“你们的政府在滥用国家权力、国家暴力来针对你们自己的人民,这是不可以接受的。”卡里尔还补充说,抗议中共迫害藏人的国际性抗议活动现在也必须扩大到曝光中共合谋侵犯津巴布韦人权上来。 据卡里尔说,每天都有大量的津巴布韦难民进入邻近国家,以逃避津巴布韦当局的国家暴力,从而对这些国家的社会经济形势以及总体的稳定产生了严重的后果。


中国南北各地遭逢极端异常天气
目前北半球各地是春天温和的天气型态。然而中国大陆连日以来从西北到南方各省都受到极端异常天气的影响。 西北各地这几天不断受到暴风雪的侵袭,气温骤降到零点。面积广阔的青海省与内蒙也都遭逢大雪的严重影响,在星期天夜里气温骤降10度。由于受到暴风雪的影响,从上周末开始,西北地区的航空、道路、铁路等交通运输全面停摆。农业方面也遭受了巨大的损失。 无独有偶的在南方的广东、湖南、福建、河北也遭遇狂风暴雨的极端气候,不仅到处都是淹水的景象,各地也纷纷下起冰雹。此外,由于上星期受到台风浣熊的影响,广东省多处地方发生土石流意外,至少造成3人死亡、40名中国与越南渔工到目前为止还下落不明。


台新政府第一波女性阁员共5位
台湾准“阁揆”刘兆玄21日公布第一波共有十七位阁员,其中女性“阁员”有5位,包括“法务部长”王清峰、“劳委会主委”王如玄、“青辅会主委”王昱婷、“主计长”石素梅、“原民会主委”章仁香。王清峰是继叶金凤之后第二位女性法务部长。她认为,法务部要重视人民关心的事,像实践廉能政府、提升检察官的办案品质、狱政系统的改善,更重要的是犯罪的预防。 同样是律师出身的王如玄,曾是妇女新知基金会董事、又是新女性联合会的秘书长,王如玄掌管劳委会,具有女性平权的象征意涵。 石素梅是主计系统专业出身,现任台北市主计处处长,与马英九过去在台北市长任内,有长期合作默契,她曾任行政院主计处第一局局长,熟悉中央政府总预算筹编作业。 青辅会与原民会主委则分别由前立委王昱婷、章仁香出任,王昱婷有助于新内阁的年轻化,章仁香则是国民党现任副主席。 目前行政院共有36个部会,如果以如以准总统马英九揭橥的女性政务官将占四分之一的目标来衡量,这样看来新政府上任后,女性阁员人数距马英九的承诺,还得至少再寻觅13位女性人才。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台北综合报导


纽约人迎接神韵巡回艺术团归来
神韵巡回艺术团的演员4月20日下午5点刚刚走进纽约市肯尼迪国际机场大听﹐就看到大批前来迎接的观众﹐以及鲜花和掌声。因为演出需要很多道具﹐神韵巡回艺术团的演员每个人都推着一个大行李车。他们还抓紧时间在机场合影留念。 谈起刚刚结束的在欧洲十三个国家、十八个城市的四十五场巡回演出,神韵巡回艺术团的成员都非常高兴。 神韵艺术团歌唱演员 白雪: “观众们都说﹐太好了﹐这场晚会。特别是我们在谢幕的时候﹐谢幕很难啊﹐就是一次一次的大幕拉开。走到意大利﹑法国﹑奥地利﹐…每个国家都是这样﹐非常受欢迎。" 神韵巡回艺术团舞蹈演员 王璐逸: “在演完的时候观众他们非常喜欢我们的演出﹐我们心里都觉得非常的快乐。" 神韵巡回艺术团舞蹈演员聂昊表示﹐在欧洲留下了很多令人难忘的记忆。 神韵巡回艺术团舞蹈演员 聂昊: “去年毕竟只去了两个城市﹐没有看到欧洲全面的情况。这次能去那么多国家﹐看到那么多观众。" 舞台监督路艳萍女士和她的女儿都是神韵巡回艺术团的成员。 神韵巡回艺术团舞台监督 路艳萍: “效果非常好﹐我们感到观众特别喜欢﹐我们也感到非常振奋。所以现在能够回到美国﹐回到家里边﹐也非常开心。" 神韵巡回艺术团虽然结束了今年的国际巡回演出﹐他们还将在四﹑五月份在美国国内多个城市进行演出﹐详细情况可以到网站上查询。 divineperformingarts.org 新唐人记者胡志华在纽约报导。


纽约市长宣布增加311社会咨询服务
纽约有很多非营利的健康和社会服务机构﹐ 但是正因为多﹐有时也不容易找对路。 兑现05年竞选市长连任时的承诺之一,今天彭博宣布, 增加311电话“介绍社会服务机构”的业务﹐ 同时展开包括中文在内7种语言的广告宣传。彭博市长今天上午在曼哈顿下城311客户服务中心公布这一消息。 311电话安排了30位受过训练的接线人员﹐ 回答关于社会服务方面的问题﹐ 接通有关的服务机构。 彭博﹕ “我很高兴的宣布从今天开始﹐ 打311可以接通20多家社会服务机构﹐ 获得近千项专业服务﹐ 与1300家非营利机构联系。 ” 311服务中心是2003年建立的电话咨询系统﹐ 24小时有人接听。 平均每天有4万1000个电话﹐ 有180个语种的翻译。 有关社会服务的咨询也同样是全天候的。 五月底基本能全部到位。 彭博说﹐ 当父母的累了一天﹐夜里10点突然想起孩子暑假的安排。 马上可以打311﹐ 查询市政府的暑期工计划﹐ 索要申请表。 如果有朋友生活困难﹐不知道下一顿饭到哪里去找﹐ 也可以帮他拨打311﹐了解最近的领取免费食品的地点﹐ 接线人员还会告诉你托儿中心﹐ 就业培训和食物券方面的信息。 市长重申﹐ 拨打311电话的询问内容是保密的﹐ 不用担心自己的身份问题。 希望新增的服务使非营利机构更好的发挥作用﹐ 让市政府了解民众的需要﹐ 以便改进政策和拨款决定。 市政府将使用7种语言宣传新增的服务﹐ 贴在公交车站﹐ 地铁﹐ 计程车和市政府的车辆上。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道。

——-
潘基文警告粮价高涨危及全球政治安全
潘基文4月20日在非洲国家加纳召开的联合国贸易和发展大会上发表讲话时作出这一表示的。潘基文说﹐“如果得不到正确的处理﹐这一危机将会产生连锁反应﹐影响到经济增长﹐社会进步﹐甚至是全球的政治安全问题。” 潘基文表示要成立一个特别行动小组来研究食品短缺和粮食价格上涨问题。日益上涨的食品价格问题预计在联合国这个为期5天的会议上将成为主要议题。由于需求增加、燃油价格居高不下以及一些产区发生自然灾害,大米价格在去年翻了一倍﹐从而导致近几个月在埃及、海地和菲律宾等多个国家发生暴力抗议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