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遭粉丝摸脸 国安局:严加检讨

(中央社记者孙承武台北二十一日电)总统当选人马英九日前遭女粉丝摸脸长达三秒,引起外界对元首人身维安顾虑。国安局副局长林成东今天表示,特勤人员警觉性不高,确有严加检讨必要,今后不允许再有类似情形发生;另外特勤中心也会与马萧两人沟通,在亲民与元首维安两者间取得平衡。

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上午听取相关单位“执行520就职典礼及国宴特勤安全维护”专案报告。马英九日前遭热情女粉摸脸长达三秒,引起多位立委关心。

国民党籍立委蒋孝严认为国外恐怖主义“人肉炸弹”攻击事件不可不防;国民党籍立委刘盛良也质疑若对方手上擦有不明药剂,特勤人员能在第一时间防范吗?

林成东答询表示,特勤人员警觉性不高,确有严加检讨必要,在昨晚开会后,未来检讨结果出炉会对外公布;同时由于特勤人员执勤都有相关的作业守则,尤其热情民众更不应接触维安对象的头部,今后不允许再有类似情形发生。

林成东也说,维安作业有其专业考量,对于粉丝的热情表现,特勤中心也会与马萧等维安对象沟通,在“亲民”与“元首维安”两者间取得平衡,尽量维持现场秩序。

不过,外交及国防委员会召集人林郁方则为基层执勤特勤人员缓颊说,民选元首本就是民主国家高风险行业,对于热情的支持者竞相趋前握手拥抱难拒绝,因此对于维安对象与支持者的接触,因该考量基层难为,不应予以惩处,而是与被维安对象沟通。97042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