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环保意识 新竹千人净滩

美丽的海岸,也是要定期保养的。四月份是台湾新竹市的看海月,为了让春天的海岸更迷人,新竹市政府举办千人净滩活动,一天下来,所清出的垃圾高达三四千公斤,成果丰硕。

蓝白色的地中海建筑,七彩的脚踏车步道、海滩上觅食的螃蟹,这是新竹市美丽的十七公里海岸,为了维护这片美丽的风景,新竹市政府举办了千人净滩活动,让这片海岸更加自然纯净

新竹市环保局长张见聪:”那么一共有一千多的乡亲,报名来参加这个有意义的活动,那我们当然希望透过这个活动,除了把这个海岸的垃圾做一个清洁维护之外,同时也贯注一些相关的环保观念。

沙滩上满满的都是参与净滩的志工,细心的将每一寸沙滩清理的干干净净,一个下午下来总共清理出超过3000公斤的垃圾。

新竹市贺玉燕议员:”我们本来每一年都会举办母亲节的表扬活动,那今年大家有一个共识就是说,不要穿的漂漂亮亮在室内去做表扬,而是要把大家带出来,全家人带出来,一起到户外来做一些有意义的活动。

新竹市林耕仁议员:”很多人很多好朋友,他们一听到这个活动,他们都会很乐意的来参与,很多人就是很喜欢来做这些活动,我想多举办这种活动,会让我们的小朋友也好,我们好朋友也好,都觉得这种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

假日参与净滩活动,不但可以流流汗,做做运动,更可以培养爱护地球的环保意识。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秀俐 廖纬武 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