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環保意識 新竹千人淨灘

美麗的海岸,也是要定期保養的。四月份是臺灣新竹市的看海月,為了讓春天的海岸更迷人,新竹市政府舉辦千人淨灘活動,一天下來,所清出的垃圾高達三四千公斤,成果豐碩。

藍白色的地中海建築,七彩的腳踏車步道、海灘上覓食的螃蟹,這是新竹市美麗的十七公里海岸,為了維護這片美麗的風景,新竹市政府舉辦了千人淨灘活動,讓這片海岸更加自然純淨

新竹市環保局長張見聰:”那麼一共有一千多的鄉親,報名來參加這個有意義的活動,那我們當然希望透過這個活動,除了把這個海岸的垃圾做一個清潔維護之外,同時也貫注一些相關的環保觀念。

沙灘上滿滿的都是參與淨灘的志工,細心的將每一寸沙灘清理的乾乾淨淨,一個下午下來總共清理出超過3000公斤的垃圾。

新竹市賀玉燕議員:”我們本來每一年都會舉辦母親節的表揚活動,那今年大家有一個共識就是說,不要穿的漂漂亮亮在室內去做表揚,而是要把大家帶出來,全家人帶出來,一起到戶外來做一些有意義的活動。

新竹市林耕仁議員:”很多人很多好朋友,他們一聽到這個活動,他們都會很樂意的來參與,很多人就是很喜歡來做這些活動,我想多舉辦這種活動,會讓我們的小朋友也好,我們好朋友也好,都覺得這種活動是非常有意義的”。

假日參與淨灘活動,不但可以流流汗,做做運動,更可以培養愛護地球的環保意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秀俐 廖緯武 臺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