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君支持“人权圣火”遭传唤 声明退出中共

广州民主人士陶君4月16号晚上遭国保人员传唤七小时,由于陶君主张人权高于奥运,支持人权圣火进入大陆,国保人员就警告他,不准留在广州工作和生活,并威胁将逮捕他,对于生活不断的被骚扰,陶君以真名声明退出中共表示抗议。

广州民主人士陶君4月16号晚上11点多,被5、6名国保人员从家里押走,传唤七个小时后,隔日早上6点才放回家。传唤重点是放在是否抵制奥运会,以及有关“人权圣火”的事情。

陶君:5、6名警察私闯民宅嘛,进来的时候非常嚣张,因为我认为人权是高于奥运会的嘛,对于这个观点,他们对我很恼火,问我有没有支持“人权圣火”,估计在广州发现了。

陶君表示,他的看法是人权高于奥运,国保人员就警告他,不准留在广州工作和生活,并威胁将逮捕他。

陶君:希望这个“人权圣火”能够把这个铁幕烧毁掉,希望那些更勇敢的人能够站起来,共同的把“人权圣火”在中国的大地上把它燃烧起来,同样的世界,同样的人权,欢迎“人权圣火”进入中国,我也希望这个圣火能够燃遍广东。

陶君还表示,他是89年的民运人士,十多年来一直被严密监控,因为入狱多年,妻子跟他离婚,国保不断的骚扰他的生活,几天前女朋友也跟他分手了,他觉得大纪元社论“九评共产党”写的很好,虽然89年被开除党籍,现在他重新以真名声明三退。

陶君:我相信只要一个有良知的人应该退出,因为很多人加入党团是为了利益,个人将来的前途着想,“九评”很直接了当点出了共产党这么多年来在中国犯下的罪,而且写的非常深刻又通俗易懂,我觉得非常好。

陶君曾经参与1989学生运动。2001年因为主办“梅花网”被以煽动颠覆国家罪判决入狱,2004年释放。六四屠杀事件

新唐人记者李文 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