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村民举报村党委书记贪污

中国杭州市三堡村的村民近日在互联网上,投诉村党委书记章明华在征地拆迁过程中贪污巨大款项,由于上级政府的包庇,村民长时间上访都没有结果。2002年,几个村民带头抗议还被投入监狱。下面请看本台记者发来的报道。

据暸解,三堡村位于杭州市黄金地段,去年拆迁200多户人家时虚报96户人家,6个厂和48亩多土地。村民李金泉指出,卖土地的钱都被各级政府官员私分了。

李金泉说:“这个占用是杭州市政府占用的,总共拆迁226户,90多户都是他们虚报的这个钱,它们政府部门都分掉了。上访没有用我们上访很长时间了,现在中国太腐败了。

与三堡村接邻的云峰村村民任兴文说,他们村也遭强征土地,村民也没有拿到土地补偿费。

任兴文说:“他们骗啦,把我们哄啦,不签约把你强拆啊,这样来威吓我们,他们来了1,000多个人,把我们强硬的圈掉,土地补偿费到现在一分钱没拿到,党和政府都是腐败份子。”

举报文章中说,三堡村近万亩土地被征用,补偿费总计十几亿人民币,村党委书记章明华,侵占大量补偿款,村民应金仙表示,2002年的时候几个村民带头抗议后还被投入监狱里。

应金仙:“因为补偿费应该是分配老百姓的,但是一分钱都没有的,腐败了还不够,现在还虚假冒领,他们上访没人管,抗议了以后,他们几个头就做牢了。

应金仙还表示,她因为超生,儿子被绑走卖掉,官司打了八、九年都打不赢,现在房子也被抢了,老百姓活不了了。

应金仙:我们都活不了了,钱他都塞到中央,官官相护,我的儿子也是被他卖掉了,我们的家庭都被他破坏掉了,他买通了法官,把我的房子也抢走了。

据了解,从1993年起政府开始征收三堡村土地,所有农地被变卖一空,村民全部转为非农业户口。

新唐人记者 陆芳 李明 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