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油价创新高 夏季出行受影响

过去几个星期,随着国际原油价格的不断增长,北美汽油的价格也持续攀升。本周早些时候加拿大油价达到了3年来的新高,专家预计将会对夏季用油高峰带来影响。下面请看记者从多伦多发来的报道。

涨价,涨价,涨价,几个月来人们已经习惯了第二天出门后发现汽油价格又涨了,但多少有些无奈。

〔旅游公司副总裁 大卫.弗雷德曼〕“简直不可思议。以前我只要89块多钱就能装满一缸油,可是现在我要花100多了。”

〔中文教师 马太太〕“当然是希望油价降低了。因为我们这边北美洲完全是车子代步,油价上涨,开销会比较大。”

〔菲律宾移民 詹妮佛〕“太糟糕了!我希望我可以走路。”

星期二,权威机构MJ Ervin & Associates 公司公布了最新的调查报告,指出加拿大普通汽油的平均价格在上周达到每百升118.5元,成为继2005年9月卡崔娜飓风发生后平均油价飙升到每百升126元之后的新高点。加拿大几个主要城市普通汽油的价格分别达到了:

多伦多:$115.2 渥太华:$115.4 蒙特利尔:$122.7

温哥华:$122.3 卡尔加�:$115.3 埃德蒙顿:$112.0

分析人士提醒人们在夏季用油高峰期汽油价格很可能会涨到每百升130到140元。这对人们的日常出行和夏日旅行计划有什么影响呢?

〔采访3〕“我只能节约我的开支,减少点外出的机会。比如说,油价低点,我可能会开车去旅行,现在我就采取别的办法,或者走得近一点,不会走那么远了。”

专家分析,汽油价格的上涨是由于美元的持续贬值以及原油供应的减少使得国际原油价格不断创下新高所导致。

〔工业分析师〕“儅供应短缺的时候,石油公司的价格提高得很快,因此他们能够赚取利润。”

新唐人记者秋旻加拿大多伦多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