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油价創新高 夏季出行受影響

過去幾個星期,隨著國際原油價格的不斷增長,北美汽油的價格也持續攀升。本周早些時候加拿大油价達到了3年來的新高,專家預計將會對夏季用油高峰帶來影響。下面請看記者從多倫多發來的報道。

漲價,漲價,漲價,幾個月來人們已經習慣了第二天出門后發現汽油價格又漲了,但多少有些無奈。

〔旅遊公司副總裁 大衛.弗雷德曼〕“簡直不可思議。以前我只要89塊多錢就能裝滿一缸油,可是現在我要花100多了。”

〔中文教師 馬太太〕“當然是希望油价降低了。因為我們這邊北美洲完全是車子代步,油价上漲,開銷會比較大。”

〔菲律賓移民 詹妮佛〕“太糟糕了!我希望我可以走路。”

星期二,權威機構MJ Ervin & Associates 公司公佈了最新的調查報告,指出加拿大普通汽油的平均价格在上周達到每百升118.5元,成為繼2005年9月卡崔娜颶風發生后平均油价飆升到每百升126元之後的新高點。加拿大幾個主要城市普通汽油的價格分別達到了:

多倫多:$115.2 渥太華:$115.4 蒙特利爾:$122.7

溫哥華:$122.3 卡爾加�:$115.3 埃德蒙頓:$112.0

分析人士提醒人們在夏季用油高峰期汽油价格很可能會漲到每百升130到140元。這對人們的日常出行和夏日旅行計劃有什麼影響呢?

〔採訪3〕“我只能節約我的開支,減少點外出的機會。比如說,油价低點,我可能會開車去旅行,現在我就採取別的辦法,或者走得近一點,不會走那麼遠了。”

專家分析,汽油價格的上漲是由於美元的持續貶值以及原油供應的減少使得國際原油價格不斷創下新高所導致。

〔工業分析師〕“儅供應短缺的時候,石油公司的價格提高得很快,因此他們能夠賺取利潤。”

新唐人記者秋旻加拿大多倫多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