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倡议平壤首尔互设南北韩联络办事处

(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十八日专电)正在华盛顿访问的南韩总统李明博于当地时间十七日表示,将向北韩建议在平壤首尔互设南北韩联络办事处,并建立由可以与最高领导人直接沟通的最高层对话机制。

南韩“首尔放送”于今天清晨七时(台北时间清晨六时)的新闻节目中,引述青瓦台发言人李东官的话,就南北韩关系作出了前述报导。

青瓦台发言人李东官透露,李明博总统于华盛顿时间十七日接见“华盛顿邮报”董事长时,就南北韩关系作出了前述建议。

李明博提出,虽然开设联络办事处一事需要南北韩双方达成协议,但派驻在对方的代表应该是能够和南北韩最高领导人直接沟通的高层人士。

他并强调,就是因为不能再以过去的方式推展南北韩关系,因此,才首度建议北韩建立恒常畅通的对话机制。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今天凌晨来自华盛顿的消息指出,李明博就南韩的对北韩经济合作方案,提示了四大原则:依据无核化进展而推动阶段性的支援、考量经济的妥当性、财政负担的能力、国民的共识。

对于“北韩即将面临粮荒饥苦”的说法,李明博表示,虽然正式的南北韩经合问题必须与无核化进展相互挂钩,但北韩居民的粮食危机是人道支援问题,必须与经济合作有所区分,支援粮食的问题必须以人道问题处理。970418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