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的反驳声在国际显得孤独

中共驻英国大使傅莹13号在《星期日泰晤士报》上指责,西方媒体妖魔化中国。英国一名外交官表示,中国若要避免偏颇报导,必须让记者“自由”的进出西藏。

傅莹称,西方媒体首先要赢得中国的尊重,才可能进入中国。她还强调,“到中国报导坏的新闻不会被禁止,因为中国承诺了要予以开放。”

这是在北京奥运火炬在伦敦遭受抗议后,傅莹在英国大报泰晤士报上写的其中之一句。中共政府这次从西藏事件至今在国际间的处理态度一直备受争议,也愈显孤独,反而引来更多的杯葛奥运声浪。

英国剑桥大学中国学者张炜接受BBC采访时表示,火炬传递遭到如此结果,显示中国政策的失败。封锁消息向来是公关的大忌,只能增加了人们的推测:一定发生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

中国人权的千疮百孔,使得不少人感到不安。连日来退出火炬手的名单上增加了不少星光,阿根廷足球巨星马拉多纳(Diego Maradona)在最后时刻,退出了4月11号阿根廷的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活动。

旅居德国的民主中国阵线主席费良勇说:“作为海外反对的声浪,我也认为他们不是说反对中国主办奥运会,也不是反对中国的国家和中国的人民,而是反对专制政权,反对他们对人权的侵犯。”

中共的《人民日报》描述抗议火炬的人是暴徒,并称自由和人权是多么的“霸道和恐怖”。

费良勇说,刻意被曲解的价值观其实已无法取信于人,否则中国内地就不会出现愈来愈多的抗暴声浪。

费良勇:“我希望中共政府要正视人民的呼声,正视13亿人民要求自由民主的诉求,民主化是对每一个人都有利的,是整个世界的潮流,共产党想阻挡也阻挡不了。”

美国参众两院上个星期通过议案,谴责中共镇压西藏抗议。有关议案得到两党议员的支持,在众议院以413票赞成,1票反对获得通过﹔在参议院则得到全票通过。

相关文章
评论